作者:郑吉虎

1月11日长吉城际高速通车,缓解吉林和长春两市春运的客流,方便了旅客的出行,是吉长两市百姓的福音。但吉林市和长春市火车站的有些设施不完善,管理不到位,给出行的旅客带来许多不便。一是吉林市火车站的候车室没有供暖,只有卫生间里有电暧器供热,还有点热烘气,一些男女乘客拥挤在卫生间的过道,非常不雅观,大部分的旅客在候车室挨冻。二是城际高速列车在长春火车站停靠的站台比较远,也比较窄,影响旅客上下车的效率,存在安全隐患。三是城际高速列车的早晚发车时间还不够合理,使乘座早晚班飞机的乘客赶不上车。四是车到站与检票时间差太小,经常出现上下旅客在车门口碰面拥堵。为此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用暖风机临时为吉林市火车站的候车室供热。

二是乘座城际高速列车的旅客多,动车在长春火车站停靠可否放在一站台上,一站台距出站口近且台面宽,可提高旅客通行效率和安全性。

三是考虑龙佳机场的早晚航班,调整动车时刻表。

四是增加车到站与检票时间差,减少上下旅客在车门口的拥堵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