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韩梅

城市绿化美化环境代表着一座城市的容貌和文明管理水平,也体现居民对城市建设的满意度,更是城市美誉度的重要标志。但我省的城市绿化管理水平不尽人意,有待相关部门和专家统一认识,统筹规划,并予实施。

毋庸讳言,我省诸多城市的绿化美化水平仍处在低水平层次,特别是在街、路两侧的绿化美化水平难以形成风格或特色,树种五花八门,高低不同,树龄老少三辈,排列在街路边参差不齐的现象比比皆是,不仅有碍观瞻,还影响了城市声誉。社会在进步,城市文明度和人们的审美意识都在增强,旧有的城市绿化水平和观念需要改变,城市的形象需要绿化和美化元素渗入,西方发达城市和国内诸多先进的城市均把街路绿化看作是城市美容的必要内容,而我省在城市绿化方面需大力改善。

建议:

1、政府加大城市绿化投资力度,统一规化,统筹安排。

2、召开专家论证会,对不同城市、文化和生态特色做出不同论证和规划,形成主要城市各具特色、特点的绿化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