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蔡国辉

长春市芙蓉桥东南部的桥下,出现的“怪”现象,已持续多年。桥低的部分不知存放什么东西,左、右两侧用纸板封堵,密不透风。这会造成这部分桥下长期阴暗、潮湿(不见阳光、不通风)的情况,会对建筑物的寿命造成极大的破坏,违背了桥梁设计的使用条件,是断断不能允许的。桥稍有些高度的部分,左、右两侧的纸板东倒西歪、破破烂烂、很是难看,里边也有些东西。

在桥的最高处,设了防雨的顶盖,有人在居住,养了七、八只鸡,还有三个下蛋的草编窝,这个地方有时常设恶犬看守。这个地方是哪个部门,哪个人批准的,既可住人,又可养鸡?该处地处长春市二环以内,是不准养鸡的。桥下住人过日子更是荒唐之举。

芙蓉桥东头这些非法侵占,会影响到桥的正常寿命,给城市市容和正常秩序造成了肆无忌惮的破坏,给长春市创建文明城工作添堵。

据反映,这个住户非常“跋扈”、顽固。对市里的决定经常公然对抗,甚至写出威胁的语句。这个桥的管理与西解放立交桥相比,实在太差劲了,真是有天壤之别。就是朝阳桥也没有这种无法无天的违章建筑。背后是否有利益交织或腐败行为应严查、严究。

建议市容管理、城市规划和城管部门进行调查研究,采取果断措施,拆除这些违规建筑,制止这种无视、损人利己的错误行为。还长春桥梁以本来的面目,执纪要狠,执法要严。不能让这种破坏市容、破坏桥梁、破坏城市正常秩序的行为泛滥成灾,熟视无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