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蔡满华

去年我为天茂城中央越野路上的人行道路面修整的问题写了一个建议,具体如下所述:

天茂城中央小区位于一汽集团正门后面的越野路上,天茂城中央小区越野路门前门市房的路面自2007年建成以来,到现在已有8年的时间了,是比较宽的路面,有两条人行道,中间有一条像是石头铺的路,比较结实,还有几个花池。后来天茂住的人多了,没有太多的停车位,一条人行道和石头路就成了停车场,好多业主和去饭店吃饭及到门市房办事的车都要在这里停放,路面就被破坏得严重了。只是在天茂城中央门市房楼门前有一条人行道,可供人行走,但已经破损严重,人行道方砖的破损坑坑洼洼、磕磕绊绊,特别不好走。

在冬天有雪的天气时,这里特别滑,而且坑坑坎坎不能走直道;夏天下雨时,地面不平坦,到处有水坑;到了晴天时,已经破坏的路面一过车又尘土飞扬了。

我们建议在春天开化以后,应该对这里的路面进行维护了,将这段路分成停车位和人行道两部分,在靠近楼房的这边可以修人行道,在花池外边再修成可以停车的柏油路面,这样破坏的力度就小多了,可以保持很多年不用再修路了。

上边的建议是去年3月写的,开春后,越野路的人行道就开始上料了, 去年我看到最外边的人行道修好了,使用灰色方砖重新铺设的,很好,也很整齐。确实改善了越野路的人行道的面貌。行动之快也是很喜人的。感谢为我们修建的这条人行道。

但是,我看到在去年还没有修整靠近天茂城中央门市房前的人行道的路面,这里坑坑洼洼的特别难走,原来的灰砖几乎没有几个是完整的,这里是人们走路的必经之地,从天茂走出来的人,是一定要走这里的。在冬天有雪的天气时,这里特别滑,而且坑坑坎坎不能走直道;夏天下雨时,地面不平坦,到处有水坑;到了晴天时,已经破坏的路面一过车又尘土飞扬了。

我建议是否在今年春暖花开之时,再次考虑将楼房门前的人行道重新修整好,对于天茂城中央越野路楼房门前人行道路面的修整建议,敬请有关部门尽快研究制定出经济可行的方案,还这个地方的居民一个清新整洁的好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