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蔡满华

长春即将要到炎炎夏日了,一年一度的烧烤又要在各个街道、小区、饭店街路上摆开了。

这样的烧烤一是不卫生,二是占道经营,三是严重污染城市卫生环境,四是在居民区附近严重扰民。

我市今年为整治露天烧烤早已下定决心,并制定了严格的规范措施,2017-03-17 新文化报报道:

2017年3月15日,长春市召开整治露天烧烤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对2017年整治露天烧烤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长春市市容环卫局市容处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对环保炉具严格规范,达不到环保要求的将予以取缔,原则上总量不新增,传统炉具污染环境,严重扰民。相较于传统炉具来说,环保炉具带有吸油烟、排油烟设备,能够让周边环境免于污染。

今年整治露天烧烤的措施:一是整治的标准高,街路两侧不允许摆放传统烧烤炉具,对传统烧烤炉具实行强制淘汰,对现有的环保炉具进行严格规范,达不到环保要求和市容管理规定的予以取缔,三环内为严管区域;二是整治的力度大。对露天烧烤实施最严格的管理,成立治理露天烧烤督导组,各区成立了相应的联合执法队,对严重扰民、影响市容环境的露天烧烤,无论是占道的还是小区内的,将实行联合执法,联合办案,齐抓共管,重拳打击;三是强化服务意识,采取疏堵结合的办法,设立露天烧烤疏导点,打造一批管理规范的集中区,有效解决露天烧烤扰民问题。

年年整治露天烧烤,但今年我们看到了长春市整治露天烧烤的坚定决心和具体措施,制度制定下来后,关键在落实。我们热切地期盼有关部门能严格执法,以敬业的精神落实好这个决心和措施,把所有的影响市容整洁的行为消灭在萌芽中,真正为百姓生活打造优良的城市生活环境。每年在整治露天烧烤上,有关部门都做了积极努力,今年的整治力度更大,希望各有关部门能严格执法落实,作为市民也应该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不给违法露天烧烤以可乘之机,为我市的整治违法露天烧烤的行动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