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苏丽娜

真正的精英,并不是天才,而是付出更多努力的人——《中和国学堂幼儿园》的创办者就是我们身边的这一精英。

回首遥望清末第一批公派游学生共120人,可谓屈指可数,但人才辈出,大师级人物不胜枚举。如今4000万浩荡出国大军,出色人物凤毛麟角。为什么?前者种下了国学根基,是为中华民族崛起而愤发读书,后者为追名逐利镀金投机。如今“中和国学堂幼儿园”虽然正在艰难的起步中,却营造出沉静、低调、友善的氛围,不仅让孩子能专注学习,更可以在成长过程中净化浮躁的心,更有效的提高人文素质,培养孩子的爱国心。如果说哈佛被荣为“美国人的思想库”,那么,毫不夸张的说,“中和国学堂幼儿园”则是坚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阵地,如今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关心和责任是爱的组成部分,但是没有对所爱者的尊重和认识,爱就会堕落成统治与占有。“中和国学堂”在不遗余力地播洒爱的种子,我们其他的人是否愿意与其共同耕耘?盼望着金秋的早日来临!

建议:相关部门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共建“中和国学堂幼儿园”操场和院落,让孩子们沐浴党的光辉,在宽阔的院子里自由伸展,以此圆创办人老师及所有老师的小小心愿。

欢迎批评磋商!更欢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