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林丛立

在社会老龄化趋势日趋加速的今天,社会和家庭的养老压力越来越大,如何有效破解养老难题,不仅是社会哪一方的责任,应该成为社会共同面对的一道难题,“居家养老”作为一种养老模式,对缓解社会养老难题不乏有一定的积极意义,值得在符合条件的地区进行推广。

相对而言,由于我国各地人口老龄化呈现出发展迅猛、基数大、增长快、高龄和空巢老人多的特点,“居家养老”之所以受到欢迎,因为这一模式符合城乡实际,更重要的是。它是一种投资少,见效快、老人方便、儿女放心的养老模式,具体操作也便捷、适用、实际,让各类老人都能够享受到服务,满足了老人的养老需求。

在我国现实背景之下,由政府拿钱或者给予政策支持,推行多种模式养老,让老人不必去住养老院,在家里或者就近享受到专业化,标准化的服务,也是化解老人们的情感纠结,让老人们找到精神寄托的有效举措,当然,在政策层面,只要把具体工作做细做到位,相信各类养老模式都能“各显神通”共同发力,缓解养老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