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郑林宏

今年“五一”节净月大街车辆空前繁多,可谓史无前例。三天之中每天上午7时至10时,下午1时至3时,从21世纪广场到净月公园几千米道路车辆不绝,东西方向人们无法正常穿越,拥堵过后,去公园方向的车辆毫无章法地压碾在人行路上。现在人行路此起彼伏,凸凹不平,周边植被也受伤至死。节日之中,节日过后,可谓一片狼藉。为什么?中国人多,又在同时同地出行旅游,如果没有规矩约束必须狼狈一片。这是一种人力、物力、财力的最大浪费!

建议:

政府相关部门制定章法,借鉴今年发生的状况预先做好相关规定,凡事预则立,不豫则废。千古真理,必须重视。可以借鉴其它省市有效实施。

比如提前定票、控制人数,以免造成交通阻塞以节约每人的时间成本。

比如加开公交车数量,控制私家车进入公园内,以防止破坏公共道路及周边植被及其它公共设施。

比如事先做好宣传工作,细化宣传内容等。因地制宜,发动群众力量群策群力,一定会有办法解决这一难题。

信心、毅力、勇气三者具备,则天下没有做不成的事。

每天无所事事,是人生的消费者;努力工作才是人生的创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