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吉林省委积极开展关爱孤独症群体活动

 

10月31日,台盟吉林省委组织部分盟员来到位于吉林市龙潭区宁波路的吉林市云耕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关爱孤独症群体活动,慰问暂住在这里的明智之家(吉林市丰满区明智文化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的孩子们。

明智之家成立于2009年6月,是全国第一所集全龄孤独症康复、教育、职业培训和残疾人托养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机构。今年7月13日、7月20日,吉林市部分县区两次遭遇洪水侵袭,地处吉林市丰满区前二道乡金丰村的明智之家也受灾严重,一楼进水达两米高,门窗、办公及生活用品全部报废,淤泥最厚达50厘米,水灾直接经济损失达200万元以上。水灾后,明智之家暂时搬迁至吉林市云耕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现有孤独症等残疾孩子16名,教职员工11名。

此次活动,台盟吉林省委为孤独症孩子和老师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价值四千元的洗衣机、洗衣粉等生活用品。台盟吉林省委副主委李劲松代表全省盟员表达了对这个特殊群体的关爱之情、美好祝福和对特教教师的慰问鼓励;希望这些孤独症孩子能够快乐成长、早日康复,特教教师能够安心工作、无私奉献,同时,希望以台盟吉林省委的实际行动唤起全社会对这个特殊群体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为残疾人事业、慈善事业奉献一份爱心。

盟员们参观了孤独症孩子暂住区的环境建设,了解了孤独症群体的生活、学习情况;盟员们被孤独症孩子乐观的生活态度所感动,也为孩子们堪忧的生存状态而思考,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这次活动是台盟吉林省委认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的一次具体行动,主要目的是推动全省盟员关注特殊群体、认真履行职责,增进对孤独症群体在康复教育、职业培训以及残疾托养等方面的了解,为党委、政府制定与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提供意见和建议,切实健全特殊群体的社会保障制度,从而使全省盟员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台盟吉林省委

二〇一七年十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