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刘宗楠

中共自1921年建党以来经历艰辛的探索,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创立了毛泽东思想,引领中国人民真正站起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邓小平改革开放的理论,引领中国人民冲破固有的僵化观念,解放思想,走上了富起来的道路;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时代发展,创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全党全国人民开始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探索、新征途。在过去的极不平凡的五年中,面对着许多重大国际和国内风险考验以及党内突出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攻难克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有理由深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共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 “中国梦”所进行的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必将取得成功。

近五年来,我有幸多次回国度假、参观考察,从我的第二故乡吉林市政建设面貌的焕然一新、百姓居住条件的改善、市场商品的琳琅满目、群众性文体活动的丰富多彩等方面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中,令我亲身体验和感受到,在包括我旅居的日本在内的许多发达国家深陷经济衰退之时,唯独我的祖国欣欣向荣,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生活改善,真正享受到改革开放给百姓带来实惠。尤其是中共党内持续开展的从严治党、反腐倡廉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及精准扶贫、治军强军所凝聚起来的党心、民心、军心,使得中共执政的政治基础更加牢固,执政党在人民心中的威望日益提升。这乃是中华民族之大幸啊!
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八大提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总目标,极大地振奋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也令我们在海外的爱国华侨、华人看到祖国的希望之所在。

在刚刚结束的中共十九大,为我们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中共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既反映了举国上下的共同心愿,也是中华民族炎黄子孙的共同期待。

我虽然旅居海外,但作为心系祖国的游子,由衷地为习近平成为指引和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迈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领航人而倍感欢欣鼓舞。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已多日,虽然身边没有更多可供学习阅读的参考资料,但还是能通过关注、收看中国中央电视台以及网络新闻的相关信息,来了解、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从中不断地获取充实提高思想认识的营养和甘露,振奋精神,激励自己不忘赤子之心,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祖国的完全统一尽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