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郑林红

这两天对十九大文件的学习使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个粗浅的认识与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首的新一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在十九大报告会上,为全体中国人民描绘了一幅通向美好幸福生活的蓝图。为把这幅辉煌壮丽的蓝图变为现实,中国共产党人将带领全体中华儿女进行艰苦卓绝的奋斗,最终达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从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陷入内忧外患的悲惨境地,山河破碎,民族灾难深重,全体人民过着屈辱的日子。无数仁人志士不屈不挠前赴后继进行了可歌可泣的英勇斗争,但最终没有完成民族复兴这一使命。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做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使命。经过28年浴血奋斗实现把中华民族由近代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目标。实行各民族大团结,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国家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的根本。一切分解祖国的活动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华儿女的坚决反对。我是一个出生在台湾的台湾人,亲眼见到台湾与祖国大陆分离许多年,深感痛心。现在台湾岛以蔡英文为首的一群民进党的政界小丑不遗余力,不择手段要把台湾这个宝岛从祖国的版图上分裂出去。这种妄想搞台独的行为必遭到包括全体台湾人民在内的中华儿女的坚决反对。民进党以蔡英文为首的一小撮败类的行为,只能说明她的不懂得中国历史,不懂得中华民意,或者有其不可告人的卑鄙目的。

一切违背历史潮流而动的人,下场可悲,注定成为民族的罪人,遗臭万年。民进党一小撮政治小丑的行为是我们民族复兴道路上的污渍,全体中华儿女,尤其是台湾同胞应该撸起袖子加油干,要把这块污渍清理干净,使我们民族复兴道路更加清洁神圣。

我做为一名台湾人一名台盟盟员应义不容辞地站在反台独的前列,和那些企图搞台独,分解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的人做坚决的斗争,最终为维护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