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赵鹰飞

重庆这座城市,展现迷人的风光吸引着人们来欣赏,奉献特色的美食款待人们来品味,更以其年轻的活力、飞速的发展彰显着直辖市的无穷魅力,而使得我们一行四十八人怀着激动的心情走入重庆的,却是她作为中国抗战大后方和第二次国共合作及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重要舞台,而使得我们心驰神往。

有幸参加了台盟吉林省委组织的“不忘合作初心,继承光荣台盟传统”研讨班,五天的紧张学习中,聆听了前辈,专家教授的专题讲座,深入实地进行了现场学习。

通过学习,我感受到,重庆,祖国大西南的名城重镇,同时也是具有统一战线丰富资源的历史名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在这里谱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回首前尘,我国有3个民主党派(民盟、民建、九三学社)诞生在重庆,和中国共产党人一起,担当起民主革命的大义,肩负起民族解放的使命,结下了风雨同舟的情缘,践行着振兴中华的承诺。1941年3月19日民盟成立,在重庆,在特园,中共第一代领导人与民主党派领袖共赴国难,时相往还,倾心畅谈,商讨合作大计,留下了肝胆相照的感人篇章,共同写下了多党合作光辉历史的第一页。

走在歌乐山下,看雕塑,园林,陈列馆,参观白公馆、渣滓洞、红岩魂广场、、、、、、血雨腥风的场景在眼前浮现,我仿佛看到了无数共产党人为了他们的理想,为了建立新中国矢志不渝,不惧严刑拷打,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气概。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

来到广安邓小平故居,我领略了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的风采。他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他把毕生献给了祖国。他创立了邓小平理论,所倡导的“改革开放”及“一国两制”政策理念,改变了20世纪后期的中国,也影响了世界。

非常感谢台盟吉林省委组织的学习活动,学习使我对民主党派成员的职责更加明确,对祖国的热爱更加强烈,“不忘合作初心,发扬台盟光荣传统”,我要做好本职工作,多多学习,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民族党派成员作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