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刘晶


      2017年11月5日至11月11日,省台盟组织了我省40几名盟员,去重庆进行了一次红色根据地爱国主义教育,重庆科学社会主义学接院接办*不忘合作初心*继承台盟光荣的优良传统研讨培训班,本次学习班办的圆满成功,通过这次学习,我有三点体会……
第一点;重庆是我们国家红色根据地之一,我们这次来重庆又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我们有课堂讲解,实地参观,我们参观了*烈士陵园,白公馆,渣滓洞,革命纪念馆,周公馆,邓小平的故居,将宋在黄山所居,最后又参观了,中国民主党历史陈列馆*,看了这一幕幕挥之不去的烈士之墓,以及记载烈士们的丰功伟绩,使我感慨万分,他们是我的榜样,楷模,他们为了我们今天能过上这美好的生活,献出了他们的宝贵生命,我要为他们呐喊,你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是你们抛头颅洒热血赢得了天下,让我们能过上今天幸福美满的生活,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幸福生活……
第二点;重庆科学社会主义学院的;陈万志教授,他的阐述更让我记忆犹新,他讲了其中一个课题,《继承优良传统做合格党外人士代表》,我觉得这个课题太好了,我们要怎样做一个合格的党外人士代表?他告诫了我们;在政治上要坚定,业绩上要突出,做事情群众要认同,这三点就是群众对我们信任的基本点,我们要在社会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要怎样做才能取得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呢?他又提示了我们;我们党外人士的代表,在社会中要身兼*五员职责*,《1》国际民生现象的观察员,《2》深入实际调查的调查员《3》广大民众心声的宣传员《4》政府职能部门的评论员《5》国际民生服务的监督员……这五大员的职能就要靠我们每一位的盟员,充分发挥我们的正能量,要求真务实,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为社会做好每一件事,陈教授给我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意义深远的一课……
第三点;通过这次来重庆*科学社会主义学院*学习,《不忘合作初心,继承台盟的光荣的优良传统》,这一课题真是受益匪浅,从多方面都有了更好的启示,我们以后要怎样去爱国?要怎样发扬光大我们台盟的优良传统?这可不是用说的,要以实际行动去做,也要一带一路,充分发挥每一个人的潜能,人人献出一点爱,让我们社会更加和谐……特别是我们乡里乡亲,通过这次的学习班情感更加融洽……
最后,我希望台盟的领导从2018年开始,要多办一些这样的学习班 让我们永远都活到老,学到老,要老有所识,老有所乐,为我们台盟的优良传统,脚踏实地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