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杨素贞

来到有“小香港”之美的美丽的历史文化名城-重庆,参加吉林省台盟举办的《不忘初心,继承光荣台盟传统》研讨班,受益匪浅。我认为这种到红色革命圣地实地参观并以理论为指导的现场学习,以理论为指导,现场教学为目的的办班还达到了及提高我们的理论水平,又锻炼了我们盟员,提高革命斗志,不忘初心,继承优良传统,做合格的党外人士的目的。

 我们先是听取了讲座“重庆与民主”、“继承优良传统做合格党外人士”。同时又走出课堂到红色基地红岩魂广场、白公馆、渣滓洞、南方局和红岩村现场教学及深入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现场教学,风雨同舟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到广安瞻仰邓小平故居及名人馆舍。我们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他们抛头颅洒鲜血,英勇牺牲换取了我们今天的胜利,他们的英勇形象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感染着我们,坚定今天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

尤其是听了海南党代表传达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我们的贡献。

我们现在虽然年事已高,但学习还是很重要的。学好基础理论,提高政治素质,学习统战政策、法律知识,不断提高统战基本理论。在习近平主席的英明领导下,在统一战线、多党合作理论指导下,为中华民族的复兴繁荣作出我们台盟盟员的应有贡献。

习近平主席讲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国人的共同梦想,只要我们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吧民族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就一定能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我们要高举旗帜,不断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作为台盟要参政履职,切实学习贯彻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