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9日,台盟吉林省委在长春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推动会并召开全省盟员专题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台盟吉林省委主委王天戈做动员讲话并主持了专题座谈会。台盟中央宣传部宣传处副处长刘中威、吉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刘驰威,吉林省政协常委、台盟吉林省委副主委郑吉虎等30余名盟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台盟吉林省委“参观+学习+座谈”三位一体新模式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

王天戈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教育活动是党派成员不忘初心,坚定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加强党派成员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延续。台盟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是老一辈盟员的正确选择,这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的“初心”;对各种分裂中国的险恶目的保持高度的警惕和坚决反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也是台盟永不动摇的“初心”。

台盟吉林省委“参观+学习+座谈”三位一体新模式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

王天戈强调在重温“初心”的基础上,还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创新学习教育形式,结合盟省委的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发展、机关建设等相关工作带领全省盟员走进乡村、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企业。坚定“四个自信”、提高“五种”能力,不辜负组织的厚望和盟员的重托,与党内同志一道“合作共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做出应有贡献。号召全体盟员继承优良传统,强化政治定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王天戈要求进一步巩固和增进台盟吉林省委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坚定政治信念,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把本次教育活动贯穿于换届工作始终,团结一致,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使换届过程真正成为深化政治交接、发扬优良传统的思想教育过程。
动员会后,台盟吉林省委特邀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袁廷华教授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杨绪盟分别作了题为《民主党派的历史道路和优良传统》及《中国政党制度的发展及优势》的报告。

动员大会前,与会人员还赴“城市之花”---长春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参观考察。长春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展示了省会长春的历史、现在与远景规划。两万多平方米的展馆内,生动的展品,现代化的技术、高水准的讲解,从另一个角度展示了长春的全景。老长春似曾相识的历史、身边发生日新月异变化的当下和长春更加美好的未来激发了广大盟员对家乡的热爱,大家表示要撸起袖子为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月9日在专题座谈会上,全省盟员就“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盟省委此次组织的“参观+学习+座谈”三位一体的教育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北京两位专家学者的讲解既站位高远又深入浅出,既解疑释惑又开阔视野,梳理了过去掌握的一些碎片化的知识。通过这次学习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鼓舞了斗志,更加有助于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更好地把盟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具有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