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下午,台盟吉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长春举行。会议审议通过《台盟吉林省第八届委员会2016年工作报告》,部署了2017年工作。

2016年,在中共吉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台盟中央和省委统战部的关怀指导下,台盟吉林省委会带领全省盟员及所联系的台胞,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2014年起连续三年作为台盟中央相关重点课题的牵头单位,提交三份调研报告,呼吁各有关方面重视秸秆综合利用,为将生物天然气产业发展纳入国家能源战略做出了积极贡献。推动盟省委与台盟中央妇女工作委员会共同开展了“关于特殊儿童教育”的专题调研。加大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力度,结合包保村实际情况,立足本地资源优势,组建合作社开展笤帚捆扎,开拓北京市场,打造扶贫致富的永续产业。开展帮助贫困大学生的金秋助学活动,深入社区资助在校大学生。加强台情研究,充分体现“两岸一家亲”理念。一年来,在参政议政、自身建设、精准扶贫、社会服务、对台联络和机关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圆满完成年度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2017年,台盟吉林省委会要继续团结全省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五种能力”,深化政治交接,以参政履职的优异业绩,迎接中共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台盟成立七十周年和台盟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