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下午,台盟吉林省委在机关会议室举办在长盟员双月活动。副主委孔令智、郑吉虎在会上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盟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在长盟员和台盟机关工作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孔令智介绍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概况,汇报了台湾代表团的主要活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有关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俞正声主席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有关涉台部分内容,并就2016年度个人履职情况向盟员作了汇报。之后,郑吉虎代全国政协委员王天戈主委,着重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主要内容、热点议题和有关涉台问题,深入解读了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并就省台盟全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出布置,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台盟吉林省委领导班子和全省盟员及所联系的台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吉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为两岸的交流交往建言献策,发挥台盟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