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乡情 盼统一---台盟吉林省委举办海外岛内盟员回吉交流晤谈会

与会人员合影

8月24日~25日台盟吉林省委在长春举办台盟吉林省委海外岛内盟员回吉交流晤谈会。特邀旅日盟员刘宗楠夫妇和赴台定居盟员林圭及其子林春明夫妇,与盟省委领导及部分老领导,老盟员及老台胞交流晤谈话亲情乡情。

刘宗楠、王立芬夫妇以亲身经历讲述所见的中日两国政治、经济、民生、科学和军事等方面的差异及所思所感。表达了海外游子对祖国强大的自豪和对日本这个曾侵略过我国,现在又在走右翼军国主义国家政府的认知和警惕。林圭和林春明父子二人就1991年返台定居后的切身经历讲述了岛内20多年来经济后退,和目前民进党执政当局的无能和民心涣散的时局。对比同时期祖国大陆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和稳定的政局与在祖国大陆生活台胞美满幸福生活,他们认为祖国统一是必然的,只是时间的问题,并且强烈期盼祖国早日统一。

晤谈会期间,与会盟员与台胞也就关切的社会民生等问题与两家人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晤谈会通过两家老盟员旅日和返岛的见闻经历给全省盟员及所联系的台胞上了一次真实生动的“中日比较”和“岛内社情政情”主题教育会,更加坚定了实现祖国统一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台盟吉林省委主委孔令智主持两天的会议;中共吉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刘驰威,台盟吉林省委副主委李劲松,原台盟吉林省委老领导王天戈、谢秀娘、吴庆宗、张永钧、蔡国铭和盟员、台胞及机关干部近50人参加交流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