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下午,台盟吉林省委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暨盟员双月组织生活会在长春名人酒店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吉林省委主委、省台联副会长孔令智,吉林省政协委员、台盟吉林省委副主委修远,台盟吉林省委副主委韩晶、吉林省政协委员、台盟吉林省委副主委李劲松,全国政协常委、原台盟吉林省委主委王天戈,原省台联会长谢翠霞与在长盟员、台胞和台盟机关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盟省委邀请的全国人大代表,原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孙丰月教授传达全国人大精神。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吉林省委主委孔令智传达全国政协会议精神,并特别向与会盟员和台胞介绍了台盟和台联届别委员的发言与提案情况。台盟吉林省委办公室主任刘运双,调研处处长石凯歌分别传达台盟中央对台联络和2018年重点课题调研协调会会议精神。最后还传达并学习了2018年3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台盟吉林省委主委孔令智作总结讲话,指出对台交流和参政议政是我们台盟作为民主党派的特色;要求全体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学习新修订的宪法和新颁布的监察法和反国家分裂法;号召全体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及机关干部要在自身建设和机关建设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及省“两会”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参政履职。

 

会议由台盟吉林省委副主委修远主持。会后第二天,盟省委与省台联共同在长影电影院开展盟员双月活动,组织盟员与台胞观看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广大盟员与台胞一致认为该片全面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史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伟大奋斗,凝聚了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

(组宣处)

台盟吉林省委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暨盟员双月组织活动

会议现场

台盟吉林省委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暨盟员双月组织活动

孔主委传达政协会议精神

台盟吉林省委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暨盟员双月组织活动

观影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