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台盟中央优秀骨干队伍建设调研座谈会在长春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吉林省委主委孔令智主持会议,台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勇出席会议。

       台盟吉林省委主委孔令智首先汇报了近年来盟省委优秀骨干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与会的老中青三代盟员代表分别从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和盟组织的关怀教育、老领导的言传身教、自身的成长经历、台盟的“台”字基因等方面做了汇报发言。

      在听取吉林台盟骨干盟员代表发言后,台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勇分别就大家提出的一些建议如入盟年龄及人员层次限制、扩大盟员发展对象等作了相关说明和政策解读。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2018年台盟中央十分重视组织建设工作,自全国两会以来由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带队对全国各省、市级组织就优秀骨干队伍建设进行调研。她号召优秀台胞按照中共中央对台的大政方针,加入台盟组织发挥作用。她强调要全力以赴推动组织建设和盟员发展。她指出此次座谈会老中青三代代表上至80岁,下至28岁,可以说是后继有人。老一辈盟员要发挥传承宣讲台盟前辈光辉传统的作用,她要求老一辈盟员要完成记录口述历史和台盟志的任务,要通过了解历史,汲取对台盟事业的感情,让统一战线工作薪火相传。中年盟员责任重大,加强自身工作的同时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珍惜盟组织集体的政治地位,观察社会热点,为本省的重点工作提出好的建议参政议政。她要求台盟省委组织青年盟员和青年台胞回岛认祖归宗进行文化艺术等交流,为祖国统一大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发挥更大的作用。
    台盟吉林省委副主委修远、韩晶和李劲松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前,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和出席会议的在长的退休和已卸任的老主委、副主委及中、青年骨干盟员代表逐一握手并亲切交谈。会议结束后,苏辉主席亲自赴已90岁高龄的老领导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台盟吉林省委原主委袁柏雄家中走访慰问。台盟中央优秀骨干队伍建设调研座谈会在长召开

苏辉主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台盟中央优秀骨干队伍建设调研座谈会在长召开

 苏辉主席看望袁柏雄

(组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