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下午,台盟吉林省委在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并在校进行调研座谈。自2017年换届后,台盟吉林省委保持金秋助学这一品牌服务社会,改变以往没有针对性、没有考核、考评的盲目助学方式,专门对该校品学兼优但家庭贫困的学生进行捐助。

首先,盟省委与2017年受助的10名贫困大学生与其辅导员老师们进行座谈。经过一年的资助帮扶和跟踪考察,这十名孩子学习成绩优异。有的已成为优秀学生干部,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时积极投身志愿公益活动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金秋助学活动第二项是由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吉林省委主委孔令智对2017级受助学生(代表)继续进行捐助,并对2018级经学校考察推荐的10名新受助学生(代表)进行捐助。

孔令智在捐助仪式对同学们说,要有感恩父母之心,感谢学校之意,报效社会之志;建议学生要珍惜当下,好好学习,憧憬未来。

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李春明出席捐助仪式并致辞感谢台盟吉林省委的助学善举,要求受助学生要“立志”、“修德”与“勤学”以回馈社会,并表示学校要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有用之才。

捐助仪式上,李春明校长还代表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向台盟吉林省委赠送了“情系职教 泽被学长”的牌匾 。

捐助活动后,盟省委领导与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领导就学校未来发展、与台湾高校进行校际交流及在台盟中央扶贫地区贵州进行教育援助等事项进行了交流座谈。

台盟吉林省委主委孔令智,吉林省政协委员、盟省委委员、青委会委员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教师杨鹤童和机关干部,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李春明,副校长明晓辉,校宣传统战部长蒋希娟,以及各学院的教师代表及10名贫困受助学生50余人参加座谈、捐助仪式。

(组宣处)

情系职教 泽被学子—— 台盟吉林省委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情系职教 泽被学子—— 台盟吉林省委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情系职教 泽被学子—— 台盟吉林省委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情系职教 泽被学子—— 台盟吉林省委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情系职教 泽被学子—— 台盟吉林省委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情系职教 泽被学子—— 台盟吉林省委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情系职教 泽被学子—— 台盟吉林省委开展“金秋助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