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重阳 爱在深秋--台盟吉林省老年委员会召开座谈会

秋日胜春朝。值此农历九月初九我国重阳节到来之时,台盟吉林省老年委员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九九重阳话乡情”座谈会,回顾总结以往工作,畅叙台胞乡间情谊,体验中国文化。

工作点滴

与会的在长老盟员认真听取了老委会主任蔡满华,对过去一年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2017年,老委会针对养老产业课题,组织成员赴上海调研,对养老机构建设,养老服务建设等进行考察,并取得成果。形成调研报告两篇,综合报道,经验总结等稿件7篇。

为认真贯彻落实台盟中央口述历史工作的要求,老委会成员经过不懈的努力,积极抢救发掘老盟员资料,研究整理,截止目前共撰写整理口述历史稿件21篇。并收获海外岛内的老盟员刘宗楠和林圭的回忆录两本。刘宗楠撰写的“吉林省已故老台胞刘宽仁家族史”,林圭撰写的“漩涡中的生存者——一位台籍老兵的辛酸血泪家族史”。进一步弘扬老一辈盟员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和坚忍不拔的高尚品德,做到“不忘初心,薪火相传”。

敬老重阳 爱在深秋--台盟吉林省老年委员会召开座谈会

品味重阳

座谈会洋溢了欢乐的气氛。刘晶主任精心准备了绕口令,和与会老盟员互动,不断将气氛推向高潮。苏丽娜、张永均深情的朗读了各自准备的诗歌;蔡国辉准备了闽南语与在座的老盟员交流;林丛立谈感想,并对老委会今后开展工作提出了真知灼见。大家抒发爱国情怀,畅叙乡间情谊,品味重阳,欢度自己的节日。最后一曲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结束了今天的会议。
座谈会由老委会主任蔡满华,副主任刘晶主持,与会老盟员13人出席。

张灵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