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吉林省委、吉林省台联机关共同收看《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

1月2日,《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台盟吉林省委、吉林省台联共同组织收看纪念会实况直播。台盟吉林省委主委孔令智和两个机关在长同志参加。大家认真收看直播,并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与会同志中间产生了巨大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讲话全面阐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始终把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为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回顾了70年来,我们在坚持一个中国,坚决挫败各种“台独”分裂活动的重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5项政策主张顺应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大势,科学回答了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高屋建瓴,令人振奋,是指导新时代、新形势对台工作的重要纲领。大家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鼓足干劲积极投身到促进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

(台盟吉林省委组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