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领会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1月20日,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常委、台盟吉林省委主委孔令智一行赴吉林市,参加台盟吉林市支部召开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讲话精神座谈会”,与参会的吉林市支部盟员及所联系的台胞和在吉林市创业的台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畅叙乡情,并送上新春的祝福。台盟吉林省委副主委李劲松主持了会议。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人民日报社论(四论),深受启发,纷纷发言,与会盟员、台胞和台商结合自身感受谈认识、谈体会。大家认为,回顾《告台湾同胞书》发表以来的40年,我国经过改革开放取得了巨大成就,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有能力来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大家纷纷表态,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加强与岛内亲朋好友的沟通联络,做好争取台湾民心工作,为本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祖国统一大业多做贡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人不打中国人”“亲望亲好,中国人要帮中国人”展现出对广大台湾同胞最大的善意和关爱。让与会台商感同深受,表示两岸都是一家,“台独”在岛内不得人心,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两岸共同发展,是我们的共识,并愿意为和平发展两岸关系做贡献。

孔主委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全面阐述了立足新时代、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今后在发展两岸关系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对台大政方针,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推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台盟吉林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运双,组宣处副处长郑吉虎、在吉林市盟员、台胞和台商及台盟吉林省委、吉林市台联机关工作人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

台盟吉林省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