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台盟中央要求,4月19日台盟吉林省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在长春召开。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吉林省委主委孔令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台盟吉林省委全体班子成员副主委修远,韩晶,李劲松及省委委员参加会议并作发言,台盟吉林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

台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勇、中共吉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赵辉出席会议并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台盟吉林省委此次民主生活会意义重大、质量高、组织严密效果好,吉林省监察委员会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彭磊列席会议。

孔令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参政党,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帮助下成立的,天然具有红色基因。我们要以党为师,向党学习,向党看齐。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传统和制度,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是保证中国共产党的团结统一、保持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一大法宝。台盟中央于2018年在民主党派中率先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台盟吉林省委作为民主党派省级组织也第一个召开首次民主生活会。在台盟中央的领导下、在中共吉林省委统战部和吉林省监察委员会的指导下,我们一定要将召开民主生活会坚持下去,作为台盟吉林省委会的第一责任人、班子的班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收到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归类整理并抓好落实保证在下一次的民主生活会上立行立改,结合自身实际以更加踏实的工作作风将台盟吉林省委会的工作提升到新的阶段。

台盟吉林省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在长春召开

(组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