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下午,台盟吉林省委组织在长盟员与机关干部赴吉林省博物院共同参观《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此次巡展是由全国政协办公厅与政协吉林省委员会主办,由中国政协文史馆、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政协办公厅承办。此次活动应政协吉林省委会办公厅邀请,作为台盟吉林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

通过参观,大家共同回顾了71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民主人士积极响应、奔赴解放区,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协商筹备新政协、共建新中国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共同感受到毛泽东等中共领导人在与民主人士协商建国中的远见卓识和宏伟构想;共同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间的真诚合作和相互信赖。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弘扬台盟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光荣传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温多党合作历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台盟吉林省委副主委修远,台盟吉林省委原副主委蔡国铭参加活动。

台盟吉林省委组织观看《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


台盟吉林省委组织观看《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

(文/蔡青松、图/组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