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下午,台盟吉林省委会在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并在校进行座谈交流。自2017年以来台盟吉林省委会在社会服务方面持续打造“金秋助学”品牌项目,联合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专门对该校品学兼优但家庭贫困的学生进行捐助。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台盟吉林省委会领导首先与2018年受助的10名贫困大学生及其辅导员老师们进行座谈。经过一年的资助帮扶和跟踪考察,受助学生不但学习成绩优异,而且德智体全面发展。有的代表吉林省参加了东北地区大学生篮球联赛;有的获得校钳工比赛二等奖;有的积极参加勤工助学在大连发动机厂进行汽车检查和维修减轻家庭负担;有的已经投身志愿公益活动。他们用实际行动回报了社会。
座谈会后,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吉林省委主委孔令智代表盟省委会对30名受助学生(由其辅导员老师代表)进行捐助。

孔令智在捐助仪式讲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做德能并进,知行合一的优秀学子。希望受助的同学们今后每年都能完成一两件足以自豪的事情,回报家庭,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安军出席捐助仪式并致辞感谢台盟吉林省委会的助学善举,要求受助学生要“立志”、“修德”与“勤学”以回馈社会,并表示学校要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有用之才。捐助仪式上,明晓辉副校长还代表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向台盟吉林省委会赠送了“助学成才 筑梦未来”的牌匾。

捐助仪式前,盟省委会领导与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领导就学校未来发展、学生就业情况及在邀请受助学生以志愿者身份参加盟省委会大型活动等事项进行了交流座谈.

台盟吉林省委会主委孔令智,盟省委委员、青委会委员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教师杨鹤童和盟省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运双及机关干部,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安军,副校长明晓辉,校宣传统战部长蒋希娟,以及各学院的教师代表及30名贫困受助学生等50余人参加捐助仪式。

助学成才 筑梦未来—— 台盟吉林省委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金秋助学座谈会

助学成才 筑梦未来—— 台盟吉林省委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助学成才 筑梦未来—— 台盟吉林省委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文/蔡青松、图/组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