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至11日,台盟中央2019 年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在陕西西安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会议并作2019年度工作报告。

吴国华表示,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台盟社会服务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不断深化发展,屡创佳绩的一年。全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主线,按照台盟“三抓两促一提升”的总体要求,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团结一心,戮力推动,在社会服务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中不断强化新作为、开拓新领域,各项成果和工作实效都有新的展现。我们要继续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台盟十届三中全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全盟共识,在“抓深入、见实效”上下功夫,重整行装再出发,以契而不舍、百折不挠的精神完成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全盟要聚焦目标任务,扎实谋划、科学布局,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做好“最后一里路”工作谋划,来落实完成中共中央交给的定点帮扶及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任务,促进台盟各级组织和机关干部在脱贫攻坚统筹协调方面的能力提升,把参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实践经验,提炼升华为理性的思考和对民主监督本身的规律认识,进一步丰富多党合作理论。

随后,会议对一年来在全盟社会服务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台盟吉林省委会获得台盟中央2019年度社会服务工作突出贡献奖、台盟中央2019年度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进取奖,是全盟19个参评单位中同时获得两项奖励的4个盟地方组织之一。台盟吉林省委会主委孔令智、办公室主任刘运双获得台盟中央2019年度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进个人奖。台盟吉林省委会办公室主任刘运双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就各自工作特色和典型经验的交流中发言,汇报台盟吉林省委会2019年度社会服务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成果的同时,将自己独特的工作方法和工作经验与大家分享。大会还进一步研讨了全盟社会服务工作计划、机制完善措施和明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工作重点和计划安排。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前往台盟陕西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监测点调研考察,听取柞水县政府县长崔孝栓对该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并向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捐赠帮扶资金10万元。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台盟陕西省委主委王二虎,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虞浩桂出席会议,台盟各省级组织和中央直属组织负责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会。

台盟中央2019年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在陕召开

台盟中央召开2019年度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

台盟中央2019年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在陕召开

台盟吉林省委会获得台盟中央2019年度社会服务工作突出贡献奖、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进取奖

台盟中央2019年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在陕召开

台盟吉林省委会主委孔令智、办公室主任刘运双获得2019年度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进个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