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根据省台盟九届监委会的年度工作计划,按照《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吉林省委员会内部监督条例》的相关规定,台盟吉林省委会九届监督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长召开。台盟吉林省委会主委孔令智参加会议并讲话,省监督委员会主任、台盟吉林省委会副主委李劲松主持会议。

会上,孔令智主委报告台盟吉林省委会2019年的工作,并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省监督委员会按台盟章程和有关制度做好对台盟吉林省委会监督工作,盟省委大力支持省监委会的工作。省监督委员会委员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来台盟吉林省委会的工作,尤其在参政议政、自身建设、社会服务和对台联络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可喜可贺。对2020年盟省委和省监委会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劲松主任就监委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省监委会自成立以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章程》为准绳,以加强盟内监督,贯彻民主集中制,发扬盟内民主,维护盟内团结,提高参政党履职能力为己任,做好台盟吉林省委会内部监督工作。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监督能力。二是建章立制,规范监督工作。三是履职尽责,发挥监督作用。全省盟员认真遵守《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章程》,坚定政治立场,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履职责、尽义务,积极参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各项活动。至今,没有发生盟员信访事件和盟员违法违纪现象。

省监督委员会委员郑吉虎、徐昕、蔡国铭、杨庆美,省监委会办公室干部蔡青松参加会议。

台盟吉林省委会九届监督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长召开

台盟吉林省委会九届监督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长召开

(组宣处/蔡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