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在前,警察不退,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他们坚守初心和使命,以及对公安事业的那份执着,听从指挥,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一线,吉林市台胞谢明,就是这样一位在自己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践行着“守护”,用他的兢兢业业向“新型冠状病毒”宣战。

谢明是吉林市船营公安分局黄旗屯派出所民警,今年60岁,5月份即将退休。在非常时期,为了发挥余热,保卫社会平安,自春节以来,他和年轻干警一样,深入社区基层,配合小区的物业经理、社区书记对小区实施封闭性管理,并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工作进行宣传,在小区内张贴宣传单、核查人员。凭着一股干劲,谢明的核查工作不比任何一个民警少,他和年轻人一样,每天加班加点冲在一线,他的工作时间是工作24小时后,隔日工作12小时,如此循环往复,就为尽快核实清楚情况,让群众尽快脱离心理的恐惧。一直奋战在抗击新冠病毒战场前线。

谢明说:“我是一名老民警,我不上前谁上前,守护好人民群众是我们的责任。”谢明坚信,只有自己踏实完成任务,疫情终究会成为过去。

就是样一位“老当益壮,初心弥坚”的中流砥柱,撑起了疫情防控的碧海蓝天,他们给年轻人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也筑就了我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