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严峻,一场关系到全国人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全面打响。台盟吉林省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台盟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以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常委、盟省委会主委孔令智为组长,盟省委会副主委修远,韩晶,李劲松为副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台
盟吉林省委员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方案》。机关各处室在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分工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宣处通过微信群、QQ群等联系全体盟员,统计盟员健康状况、外出或者接触外来人员情况,确保信息上传下达畅通高效;调研处将党中央,国务院,中共吉林省委最新决策,国家卫生部门最新发布的消息等搜集甄别整理,通过微信群等渠道,发送给全体盟员和机关同志;办公室综合整理各类数据并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为及时掌握吉林省台盟盟员、台胞、盟省委会机关同志及家人的健康情况,自2020年1月29日起每天中午12时前,分别通过新媒体“吉林台盟健康信息统计”报名接龙APP和“吉林台胞和盟员健康信息统计”报名接龙APP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自身及家人健康状况、外出或者接触外来人员情况。截至2020年1月29日中午12时,台盟吉林省委会机关工作人员、盟员、所联系的台胞及家人身体健康状况良好,暂无疫情发生。

在这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重要时刻,防控疫情是全国人民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为此,台盟吉林省委员会号召全省盟员及所联系的台胞:

一、坚定打赢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科学防控,规范自身行为,全力参与到打赢疫情防控战中来。

二、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了解病毒传播知识,提升辨别能力,理性面对疫情的实际情况。

三、遵守政府实施的防控措施,提升自我和家人的防护意识,减少出行,外出时做好防护,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可能。

四、积极配合所在单位、社区和有关部门的疫情排查工作,出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不得隐瞒。

五、如有疑似病例接触史或特定火车、飞机等出行史的,按照当地要求及时报告,居家封闭隔离观察。

六、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聚餐、不聚会,少出行,增强信息辨别能力,不信谣、不传谣,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自身防控的情况下力所能及地服务社会。    

让我们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服从指挥,共克时艰,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