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日,台盟吉林省委九届七次全委(扩大)会在长春举行。会议传达台盟十届三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由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常委、台盟吉林省委会主委孔令智代表台盟吉林省委九届委员会所做的《台盟吉林省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部署2020年工作。台盟吉林省委会副主委修远、李劲松,盟省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盟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全体委员,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2019年,台盟吉林省委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以来历届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台盟中央和中共吉林省委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全面完成和部分超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与奋进的70年”思想建设等工作取得突破性成绩,分别在台盟中央组织的省级组织评比中首次荣获特等奖、突出贡献奖及优秀组织奖。在取得2018年底对口包保贫困村整体脱贫摘帽的成绩后又引进100余万元慈善定向捐赠款改善民生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发展、自身建设、民主监督、对台联络、台情研究、机关建设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获得台盟中央和省委统战部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2020年,台盟吉林省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吉林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党为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团结全省盟员和所联系台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增强五种能力,推进盟省委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我省经济发展履职尽责。

台盟吉林省委会召开九届七次全委(扩大)会



(蔡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