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2020年度台盟吉林省委会脱贫攻坚工作(远程视频)会议在长春召开,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常委、台盟吉林省委会主委孔令智通过视频联线与驻村的大安市烧锅镇乡副乡长郑喜波,台盟吉林省委会驻村第一书记马洪涛,驻村工作队员研究部署2020年度脱贫工作与包保村新兴村防疫工作。因为疫情防控原因,此次会议采取远程视频形式。

台盟吉林省委会主委孔令智在长春主持会议,并就2020年度包保贫困村及大安市整体脱贫摘帽收官工作与烧锅镇乡和驻村工作队进行研讨,询问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有什么困难,关心驻村工作队及村民抗疫防疫期间身体健康状况,并表示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情况下慰问驻村工作队及村民。

台盟吉林省委会驻村第一书记马洪涛代表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汇报了近期第三方评估及备检工作及新兴村疫情防控情况,特别感谢盟省委会在村里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刻捐资为村民及驻村工作队员购买医用外科口罩及消毒液,截止3月20日该村最后一名外省返乡人员解除隔离,全村无新冠肺炎疑似,确诊人员及发热人员,取得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成果。

孔令智在会上指出,此次新兴村、大安市、吉林省及全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胜利成果得益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正确领导,得益于我国的政治体制优势。要深入学习贯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脱贫攻坚工作既是经济工作又是一项政治工作,要根据中共吉林省委统一安排部署和大安市及新兴村实际,在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和出现新的贫困,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孔令智表示,台盟吉林省委会一直积极助力新兴村脱贫攻坚,并且已为脱贫攻坚工作、村容村貌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引进了爱心企业定向资金;将尽力争取在拓展当地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引进爱心企业助力新兴村,辐射整个烧锅镇乡及大安市方面贡献力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视频连线会上,大安市烧锅镇乡副乡长郑喜波还代表乡党委及政府对盟省委会2019年度引进定向扶贫资金改善村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认可度方面的工作予以感谢,并汇报了烧锅镇乡及新兴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台盟吉林省委会组宣处及办公室同志参加会议。

台盟吉林省委会召开2020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台盟吉林省委会召开2020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组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