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盟中央和海南省政府指导,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海南省台办)、台盟海南省委会、海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海南省台联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20年海峡两岸休闲农业发展(海南)研讨会”于10月28日至11月1日在海口隆重举办。

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期望通过两岸专家学者与业界人士的研讨,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休闲农业旅游业的交流合作,助推祖国大陆休闲农业健康发展,助力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与会人员先后前往了沙美村、南强村、潭门南海风情小镇、大顺共享农庄、定安香草田园共享农庄等地调研。

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莅临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台盟中央原副主席吴国祯出席。海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王琼珠主持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全国台联副会长、海南省台联会长、台盟海南省委副主委符之冠,以及来自台盟中央、各省市台盟组织、海南省政府相关部门的嘉宾代表和两岸学者业者等200余人。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海南省委会主委连介德代表研讨会组委会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海峡两岸休闲农业(海南)研讨会优秀个人和优秀论文的决定》。本次研讨会以“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休闲农业发展”为主题,11位两岸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旨发言,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建言献策、助力海南休闲农业健康发展。

海峡两岸休闲农业研讨会是促进琼台合作交流的良好平台,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台盟吉林省委会刘运双、吴琼、徐爽参加此次研讨会。

2020年海峡两岸休闲农业发展(海南)研讨会在海口举办

(徐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