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台盟吉林省委会、吉林省台联组织省台盟委员、省台联理事、部分台胞和机关干部一行25人赴京参观“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主题展”和“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台盟吉林省委会副主委修远、韩晶参加活动。

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大家参观了“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主题展”。通过馆藏文物160余件套和清代以来重要文献档案复制件50余件套展出。让这些历史文献和珍贵文物系统再现了台湾同胞英勇反抗日本殖民统治、全体中华儿女浴血奋战、台湾光复回归祖国的历程,反映了台湾同胞坚守民族气节、誓不臣倭的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和两岸关系向前发展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继承和弘扬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自身的特色优势,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一国两制”的对台方针,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大家参观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展览紧紧围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主题,以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主视角,围绕战争主线,突出战场较量,通过540余张照片、1900余件文物,以及大量视频、实物场景等,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生动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重点展示志愿军将士的英雄气概和不畏强敌、制胜强敌的精神优势,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万众一心的爱国情怀,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大家一致认为,在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世界不确定性显著增多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我们要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台盟吉林省委会、吉林省台联联合组团赴京参观“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

台盟吉林省委会、吉林省台联联合组团赴京参观“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

(郑吉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