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根据台盟吉林省委会九届监委会2020年度工作计划,台盟吉林省委会九届监督委员会第四次全委(扩大)会在长召开。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常委、台盟吉林省委会主委孔令智参加会议并讲话,台盟吉林省委会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李劲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孔令智主委报告台盟吉林省委会2020年的工作,并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台盟吉林省委会监督委员会要以党为师,强化制度建设;深化拓展监督的格局;提升监督履职的效能。按《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章程》和相关制度积极做好对台盟吉林省委会的内部监督工作,台盟吉林省委会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监督委员会的工作。

李劲松主任就台盟吉林省委会监督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一年来,台盟吉林省委会监督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章程》为准绳,认真贯彻《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精神,以加强盟内监督,贯彻民主集中制,发扬盟内民主,维护盟内团结,提高参政党履职能力为己任,积极做好台盟吉林省委会内部监督工作。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监督能力。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监督作用。全省盟员认真遵守《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章程》,坚定政治立场,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履职责、尽义务,积极参加盟省委组织的各项活动。至今,没有发生盟员信访事件和盟员违法违纪现象。

监委会委员和机关处室负责人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来台盟吉林省委会的工作,尤其在参政议政、疫情防控、自身建设、社会服务和对台联络等方面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对台盟吉林省委会监督委员会2020年的工作表示满意。对2021年台盟吉林省委会和监督委员会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审议通过《台盟吉林省委监督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度工作计划》。

监督委员会委员郑吉虎、徐昕、蔡国铭、杨庆美,台盟吉林省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运双、调研处负责人张灵芝列席会议。

台盟吉林省委会九届监督委员会第四次全委(扩大)会在长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