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根据《各民主党派中央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精神及盟省委会工作安排,台盟吉林省委会在长春召开 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共吉林省委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调整会议召开形式的通知》要求,此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台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子云、地方组织处处长李咏丰、盟员工作处处长杨建峰通过视频指导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副组长许广学,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刘涛通过视频列席会议。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常委、盟省委会主委孔令智参加并主持会议,盟省委会副主委修远、韩晶、李劲松,盟省委委员、盟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机关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列席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了2019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二是孔令智主委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三是领导班子成员逐一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作对照检查发言,作自我批评,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四是列席会议人员对领导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建议。

孔令智主委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之前互相坦诚相见,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下一步要认真梳理出问题清单,踏踏实实抓整改落实,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台盟吉林省委会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台盟吉林省会第九届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蔡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