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台盟吉林省委会九届九次全委会在长春召开。按照中共吉林省委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调整会议召开形式的通知》要求,此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台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子云、地方组织处处长李咏丰、盟员工作处处长杨建峰通过视频指导会议,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刘涛副处长通过视频列席会议。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常委、盟省委会主委孔令智参加并主持会议,盟省委会副主委修远、韩晶、李劲松,盟省委委员、盟省委监委会委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机关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2021年对台工作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孔令智主委代表台盟吉林省九届委员会所作的2020年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台盟吉林省委监督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台盟吉林省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吉林省委和台盟中央的领导下,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快速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及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展现出践行“四新”、担当“三好”的参政党新风貌。自身建设、抗击疫情、参政议政、对台联络、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均取得新进步。疫情期间组织盟员捐款5万余元,将直接捐款26750元捐给前卫医院援鄂的17名医护人员,携爱心企业向吉林省在长的抗疫援鄂医护勇士捐献价值千万元1570张一年期美容、美发免费会员卡;参加台盟中央“我的支部我的家”征文活动,获优秀组织奖;参与台盟中央9个重点课题,形成调研报告22篇,向全国政协、省政协提交提案共20件;获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先进集体二等奖,参政议政突出进步奖。全面完成包保贫困村帮扶工作,精准扶贫圆满收官。消费扶贫工作采购湖北滞销农产品、省内贫困地区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滞销农产品价值20760元,继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为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的3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在校学生捐赠60000元助学金。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台盟吉林省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台盟中央“扬优势、展思路”的全年工作主题,聚焦我省“十四五”规划实施,号召全省盟员及所联系的台胞,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决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排除疫情影响,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如期保质高效开展,为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站在新起点  作出新贡献--台盟吉林省委会召开九届九次全委会

站在新起点  作出新贡献--台盟吉林省委会召开九届九次全委会

站在新起点  作出新贡献--台盟吉林省委会召开九届九次全委会

(蔡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