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台盟吉林省委会、吉林省台联共同组织全省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台盟吉林省委会、吉林省台联机关同志在台盟机关会议室集体收看直播,并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与会同志中间产生了j积极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创造的前所未有的光辉历程;讲话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来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初心使命,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要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全省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台盟、台联机关同志们一致表示要以党为师,坚守信念,坚决反对“台独”,矢志不渝地做祖国完全统一的推动者。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坚决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鼓足干劲积极投身到促进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


台盟吉林省委会、吉林省台联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台盟吉林省委会、吉林省台联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蔡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