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台盟吉林省委会、吉林省台联会共同举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座谈会。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常委、台盟吉林省委会主委、吉林省台联会会长孔令智参加并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吉林省台联会驻会副会长韩梅,台盟、台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并对公报展开了热烈讨论。

大家认为,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阐明了“两个确立”的深远意义,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大家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持续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做好年末岁尾各项工作,努力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努力工作,有所作为,再立新功,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大家表示,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争取台湾民心工作,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出应有的贡献。

孔令智主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台盟吉林省委会、吉林省台联会举办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座谈会

台盟吉林省委会、吉林省台联会举办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座谈会

(蔡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