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下午,台盟吉林省委会严格按照台盟中央和中共吉林省委统战部的要求,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台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子云、盟员工作处处长杨建峰通过视频指导会议,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罗立民、党派处副处长刘涛应邀到会指导。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常委、盟省委会主委孔令智主持会议,副主委修远、韩晶、李劲松和4名委员参加会议,盟省委监督委员会全体委员和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二是孔令智主委代表盟省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三是领导班子成员逐一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作对照检查发言,作自我批评,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四是征求列席会议人员意见建议。

孔令智主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既是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也是对本届委员会四年多以来的情况进行一次总结梳理。会上班子成员之间互相坦诚相见,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下一步要认真梳理出问题清单,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和理论学习,务必在本届委员会换届前完成整改落实。

台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子云对此次会议的形式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给出了指导性意见,表达了盟中央组织部对台盟吉林省委领导班子建设的信心,希望本届班子继续强化自身建设,按中共吉林省委统战部要求谋划好2022年工作,特别是完成好换届工作。

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罗立民在讲话中肯定了此次盟省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做法,指出台盟吉林省委会人员少但是创新性地将盟省委委员和监督委员会委员作为会议列席人员,更好地做到了民主监督。省委统战部将为台盟发展创造更多的条件,给予更大的支持。

台盟省委会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台盟省委会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台盟省委会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蔡青松)